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

table-layout

在網頁中我們常用table來呈現資料,但有時儲存格的內容有較長的單字或數字超過欄位寬度的設定,這時就會發生原先版面的設計跑掉,那我們應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?答案就是利用table-layout:fixed; word-break:break-all,下面我們將以圖例說明

table總寬度為200px,有二個欄位各100px


網頁呈現畫面,雖然欄位設定為各100px,但由於數字的長度已大於欄位的寛度,所以版面跑掉。


修改原始碼,在table的style增加table-layout:fixed


網頁呈現畫面,這裡注意雖然版面正常了,但數字部份被截掉一些


再次修改原始碼,增加word-break:break-all


網頁呈現畫面


在上方的圖例是以IE 6做為測試用的瀏覽器,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測試其他瀏覽器,另外word-break:break-all的語法是以每個字完做結尾,如果網頁內容主要是以英文為主並且是給西方人觀看,這時候單字因為會被強迫折行,造成語意不清,所以使用上要注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